火星小說 19-20


19
劫持和駭客攻擊


在現在時空,軍方繼續對首相的命令發動戰爭。這是持續不停的。起初,他們在保護遊戲中最弱的成員,以保護所有人。只要這些生物瞄準的是最弱的幾個,軍隊就能保護每個人。既然每個人的級數都下降了,每個人都成了目標。軍隊面臨著無限的戰線,所以他們改變了策略。他們的主要重點是將人運送到未來,以限制生物的攻擊範圍。他們正在與時間賽跑,但還有另一個問題。一旦這些生物進入未來時空,軍方將不得不重新調整他們的優先次序。到那時刻,他們將無法保護每個人。情況的真相仍然是一個無聲的警報,在整個時間和空間響起。生物快來了,今天會有終結。
「我正在聽,」火箭對著他面前的九歲男孩說,讓他有機會說服他。
利亞姆黃玉青玉在帳篷外面和火箭舉行秘密會議,火箭是首相最信賴的科技人員。同時,其他人決定在首相面前為自己的案件辯護。最後的希望是說服首相去做不可能的事,說服他放棄他的女兒以拯救世界。
斯托克博士說完話後,一如既往,首相堅守他的立場。他的內閣成員和工人也同樣猶豫不決。就在這時,巴勃羅挺身而出,勇敢地站在一個平臺上,和最有權勢的人站在一起。巴勃羅非常緊張,他渾身發抖,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,但他一步一步,搖搖晃晃地走著,一直走到離首相只有幾米遠的地方,他才敢說話。
「首相,」他開始,但馬上話就卡住了。首相盯著他,在他還沒開始說話之前,他被要求下。但是巴勃羅並沒有把目光移開,他很專注,目不轉睛。
「人民已放棄了希望,長官。你應該保護的人民,他們已經迷失了。他們甚至不知道他們的敵人是誰。他們互相攻擊,威脅和恐嚇好像這樣就能拯救他們。他們不明白真正的敵人在遊戲中。叫它沙塵暴也好,或者叫我」,或者你」,或者叫那些生物也好
他停頓了一下,「不管這種病毒是什麼,我已經看過太多了,無法得出其他的結論。它是邪惡的,它正在撕裂這個世界。我不認識您的女兒,長官……
「不,你不知道,」首相權威地說,「繼續做你的事情,但要快點。我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。」
「我的意思是,長官,你要保護那些在這一刻害怕,痛苦,並且互相攻擊的人。你承諾要保護他們,現在你站在這裡,有能力結束這一切,並拯救他們,但你拒絕這麼做。你是什麼樣的首相,當你擁有一切權力來行使時,舉手之勞你都不幫忙嗎?」
首相盯著他看,他沒有讓步。他一點也不驚慌。「我是一個父親。她是我唯一的孩子。你會放棄你唯一的孩子嗎?你會放棄一切都能順利進行的希望嗎?你願意向邪惡屈服,並犧牲一個人來拯救世界嗎?也許你會選擇一個比較不邪惡的那一個,但我不會,我不會讓這個惡魔拿走答應過我的任何一句話。她是我的女兒,我是她的父親。無論付出什麼代價,黎明都會活著。」
***
黃玉微笑。他喜歡在沒有明顯證據下制定極端的計畫。到目前為止,他的計畫都沒有奏效,但這次思考比較周到。
用這種思維吧,」黃玉開始說話,「遊戲中有一種宿主病毒感染了這個女孩,使她成為一個角色。有了這個新的身體,它可以升級到一個無限的級數。通過增加級數,它比遊戲中的任何一個都強大。沒有什麼能阻止它。現在看看這個。」
黃玉打開了火星,開始穿越這顆紅色星球。無論他往哪裡看,都是一樣的。場沙塵暴覆蓋了整個遊戲,都是一片陰霾。
「沙塵暴席捲了整個遊戲。沒有人能升到超過級數一以上。黃玉說道。
「你的計畫是什麼?利亞姆問道。
想想看,黃玉說。「沙塵暴把每個人都降到級數一,並把他們留在級數一那裡。級數一!這是什麼意思?
「它並沒有要他們留在那個級數而已,火箭糾正道,「它將使他們從遊戲中消失。」
「但級數一的人會從遊戲中被消除,而不是級數零的,」黃玉說,為什麼?
因為不可能回到級數零,同樣不可能從遊戲中消除級數零的火箭回答,
「也許它害怕級數零的,正是因為級數零,他們才有機會一開始就讓一個小故障進入遊戲,級數擁有遊戲中其他級別不能擁有的東西,他們毫無防備可言。」
火箭聽從他的想法,「他們還沒有真正進入遊戲,他們在啟動和遊戲時間之間有一些特殊的介面,他們沒有太空衣,也無法離開太空站。沙塵暴不怕級數零的,它只是碰不到它們,進入太空站意味著釋放所有的能量。
「然後我們就可以利用故障的來源來對付它,我們可以像開始一樣結束它,用它自己的力量去對付它。
火箭思考每一個角度,「黃玉有可能會有所作為,如果我能讓你們兩個在同一個遊戲場上,你們都會毫無防備。如果這種情況發生,那麼仍有機會阻止它。
「我該怎麼辦?」利亞姆說。
你必須阻止沙塵暴,」黃玉說,你是唯一能做到這件事的人,沒有人能回到太空站去,你是唯一留下的人。最後一個級數為零,最後的希望是阻止這些生物。」
利亞姆點頭示意,如果是為了黎明,他會做任何他必須做的事。
但是,結果將是相同的,」火箭說,明白了到他們忽略了一個明顯的事實遊戲將會繼續,但摧毀沙塵暴意味著摧毀黎明。沒有辦法繞過去,女孩會死的。」
利亞姆的眼睛睜得大大的,真相打擊了他,他內心崩潰了。拯救她的希望已經破滅,他們無能為力,「我不會這麼做的。」
「儘了力就好,黃玉,」火箭,然後就消失了。
黃玉只是站在後面,他沒有主意了。利亞姆夢見了那個女孩,那一夜改變了一切,他沒有相信她,而是讓她走了。他並沒有犧牲自己的心願,而是讓她消失了,一場簡單的戰鬥成為歷史上最重要的事件。
等等!青玉大叫。利亞姆被吵醒了,他忘了她還在那兒,她一直很安靜,現在她對每個人都大喊大叫,「利亞姆,我知道你愛她,你想救她。我知道你來這裡是為了她,但在這裡你還有事要做。我看見那個女孩了,她被那件事纏住了。你想讓她永遠待在那裡嗎?你想讓她像沙塵暴一樣被困住,並接管世界上的一切嗎?」
利亞姆一句話也沒說,他只是盯著那兩個孩子。
火箭,」青玉繼續說,你知道一切,你必須知道什麼是最好的,什麼是對的事,你什麼都不做似乎是不對的。」
整整一分鐘,沒有人動,沒有人說話,然後這前哨者得到一個新的願景,新的希望。
她說得對,」火箭說,轉過身來。利亞姆,我沒有權利問你這個問題,沒人有權利去問。如果整個世界不是處在危險中,我甚至都不會想到。但是情況是如此,你是唯一能結束這一切的人,你可以讓她自由,您可以拯救世界。」
黃玉看著利亞姆,等待著他的回答。
他不說話,他只是看著每一幅黎明影像閃現在他的腦海裡,每一個甜蜜的回憶,每一個未來的夢想。他現在可以看到所有關於她的一切,都是為了她,都是關於她。利亞姆點頭,一滴眼淚順他的臉頰流下來,落他的鬍子上。他同意了,他會去做的,他已經決定了,不管它是指什麼意思,如果這是唯一能讓她自由的方法,那麼他就跳進去了。
青玉擁抱他,黃玉在勝利中尖叫起來。
謝謝你,」火箭看著他們所有人說,我們不能讓首相知道這一切,他絶不會允許的。」
告訴我,我該做什麼,」利亞姆說,
  • 「這是計畫。」火箭-前哨者,他回來了,但現在他在為一個不同的事業工作,「我們要邀請這些生物來這裡,我必須刪除遊戲中的其餘部分內容,並縮小參數,直到整個遊戲是在太空站內。我敢打賭,沙塵暴會讓我這麼做,因為這將意味著遊戲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會立即被刪除。然後,它將在每一個時空中自由支配,遊戲仍將會持續存在,只有首相才能結束它,但沙塵暴將和你被迫進入一樣的遊戲場,你會在平等的基礎上。一旦發生這種情況,這些生物就會進入任何地方,沒有人會是安全的,這將是混亂。在無辜的人們開始墜落之前,你有很短的時間去摧毀沙塵暴。」
我如何摧毀它?」
火箭看著他,當你看到她,保持堅強。她不是她,在太空站裡,沙塵暴會以一個女孩的樣子出現,她不會令人害怕或感到有威脅性。這將是你們最後的防線,它會很脆弱,但你也會。它將立即開始重新製作遊戲。如果它能離開太空站,我們就不能再把它放回去了。它不會允許第二次出現,至少在其他角色都消失後不會將它放回太空站。到那時,一切都會失去。
「只要告訴我該怎麼做
「這很簡單火箭說,「沙塵暴在遊戲中劫持了原始程式碼。這就是它劫持黎明的方式。這就是它可以在其參數範圍內刪除和重新創建的方式,但它並沒有像它希望的那樣快速移動,因為我們的團隊正在對抗它,在保護角色的同時,它試圖消滅他們。沒有原始程式碼,病毒和黎明兩者都會死亡,在她身體的某個地方會有一個連接寫著,它將被隱藏,切斷連接,利亞姆,你就可把女孩釋放出來。」
「還有一個問題黃玉說,看著火箭,「我們沒有他的P-I。」
火箭看著利亞姆你的P-I在哪裡?
青玉替他回答說,「它在一群瘋狂的,沒有頭腦的生物中間。」
火箭嘆了一口氣。讓我思考一下。他摘下眼鏡,開始繞圈子走。最後,他說話了,我可以破解你使用主控電腦作為一種幽靈角色,你的指紋可以讓你進入,但是你在遊戲中做的任何事都不會被註冊為合法的。它不會對你的升級有任何幫助,但你仍然可以四處走動,儘管如此,還有另一個問題。
「什麼?黃玉青玉異口同聲地說。
「我們必須在首相面前這樣做,不要讓他知道我們在做什麼。利亞姆我們得讓首相相信我們能拯救那個女孩。我刪除一切,沙塵暴允許它,並被迫進入太空站,在她的正常形式我們顯示他的女孩,他會相信它奏效了。當我告訴你的時候,你得相信我,相信這些話,那不是她,只是沙塵暴以她的形體出現。然後,切斷與原始程式碼的連接,而首相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女兒死去。
沒人說話,果還有別的辦法,火箭會想到的。這是他們最後的希望,這是唯一的辦法。
「我不會強迫你這樣做,利亞姆。這是你的選擇,但這是唯一的辦法,我已經考慮過每個選項。
「我參加,」利亞姆說。
火箭向他點頭。「讓我們去釋放黎明得自由。

20
黎明


火箭斯托克博士,和巴勃羅已經用盡了他們所有的話,沒有結果。首相在他的立場上一如既往地堅定,保持優勢,從他的團隊中獲得足夠的忠誠,讓他們繼續完成自己的任務。然後檢測掃描器發生了一些變化,螢幕上又有四個名字彈出。
利亞姆·哥米爾
火箭·-大衛
青玉·柴斯基
黃玉·柴斯基
黃玉青玉!」桑迪從房間的後面低聲喊道,黃玉只是點頭,青玉跟著他回來。「會發生什麼事?」桑迪低聲對他說。
「只是看看,」黃玉說。
在走進控制室之前,火箭給了利亞姆一些備用衣服穿。首相盯著利亞姆就好像他著魔被附身一樣。
「爸爸,」利亞姆說。
利亞姆,」首相回答說,他承認這個人將成為他的女婿。
「首相,」火箭打斷了。「利亞姆給了我一個主意。」
利亞姆點點頭示意,首相只是等待再次攻擊他的角色,另一輪為他的女兒而戰。
火箭與首相分享了這個計畫,解釋了它是如何運作的,以及為什麼它會會起作用,並稍微調整一下以排除整個事實。火箭解釋說,利亞姆刪除原始程式碼後,這是他們釋放黎明,並將她帶回來的最後機會。首相對此帶著懷疑態度,但現在利亞姆參與其中,他相信黎明不會受到傷害。利亞姆是唯一留在他身邊的人,希望黎明能得救。兩者之間的區別在於,首相為獲得拯救她所必需的權力而戰。利亞姆只是無力改變這種情況。但這一切即將改變。
火箭去上班時,首相非常小心地看著。當遊戲發生變化、縮小和調整時,每個人都在觀看大螢幕。正如火箭所預測的那樣,沙塵暴讓它能夠消除遊戲中所有其他角色。然後分裂發生了,生物開始到處出現。特工們就在那裡,與帳篷周圍的每一個生物作戰,但他們的敵人正以越來越快的速度出現,他們的窗戶比他們想像的要小。然後最壞的情況是生物開始出現在帳篷裡,每個人帶武器戰鬥,但首相卻專注於一件事:
黎明
就像火箭說的那樣的發生,她就在那裡。她看起來年紀為20歲,這是毫無疑問的,是那個女孩。
「救她!」首相情緒激動地喊道。「快!」
利亞姆震驚地盯著她看,但他仍然全神貫注。他走到她面前,聽到一句
利亞姆」。
這一句叫聲讓他凍結了,使他盲目。除了她之外,還抹去了其他一切的記憶。火箭說的一切他全忘記了。他看著他心愛的女孩,他只能相信一件事,這是黎明,真的是她。
利亞姆!」火箭尖叫,「這樣做,現在!」
利亞姆關閉了所有其他的聲音,這些生物無處不在。他們沒有具體的目標,它們在攻擊一切,快速且兇悍,蒼白且無情。但奧利也在那裡,還在反擊。他有一個目標,是讓那些生物遠離首相和利亞姆。如果首相死了,那麼就沒有辦法消除這場遊戲了,他無論如何也不會這樣做,即使末日正圍繞著他。
生物們接近,但即使首相和利亞姆對它們視而不見,他們仍然安全。奧利
確認他們的安全,其他特工在支持他,但其他人都在絕望中奔跑,試圖逃離那些侵入帳篷各個區域的生物。巴勃羅盡他所能去領導其他人,但他也無能為力,這太混亂了,這是戰爭,利亞姆是阻止這一切的唯一希望。
利亞姆
沙塵暴開始重新創建遊戲,紅色星球在太空站周圍進行了快速的改革,就像它被刪除一樣快。它找到了出路,並帶領利亞姆一路前進。他們兩個人肩並肩走,一起走向外面的世界。
利亞姆已很久沒這種感覺了,他回到二十年前的時光,就像過去一起在街上散步一樣,他們面前的門象徵著他們的自由,一種永遠在一起的生活。他無法把他的目光從她身上移開,即使在他周圍的混亂和尖叫聲,真的是她,她的臉和頭髮是一樣的,甚至她的下顎和她的步態也是一樣的。
沙塵暴把她的手放在門上,推開門,露出外面的世界,它的氣氛和地球相類似的。他們站在永恆的門檻上,凝視著夜空,極光就在那裡。利亞姆的夢想實現了,完美的夜晚。第二次一起看極光的機會,利亞姆二十二歲,黎明十七歲。他們走出家門去實現他們的夢想。
利亞姆注視著綠色,紅色和藍色。在她再邁出一步之前,他讓黎明停下並直視著她的眼睛。他用手指梳理她的頭髮,身體向前傾。
「我愛你,」利亞姆低聲對她說,在他的手指的中,他感覺正是他一直在尋找的。
黎明也向他微笑。
然後他斷開連接,從病毒中切斷原始程式碼。
「永遠不要被複製品愚弄。」
隨著原始程式碼的斷開,利亞姆和首相一起看著沙塵暴的消失,在整個遊戲中釋放出一股能量,貫穿現在和整個存在的每一個時間和空間。
利亞姆斷開連接,摧毀了沙塵暴和它的主人-黎明。當首相看著女兒再次消失在永恆中時,他發出大聲尖叫,其他人都聽著,看著他的尖叫聲,撕裂帳篷裡的和地球上的每一個生物,摧毀了他們曾經存在、現在和未來的每一個證據。尖叫聲迴盪著,提醒每個人他的痛苦,一位父親的痛苦。
沒有人說話,沒有人動作,他們都只聽那個似乎永遠不會結束的尖叫。首相的痛苦轉移到了每一個活著的人身上,利亞姆拯救了世界,但一切都不對勁。首相把手放在膝蓋上,上氣不接下氣,完全絕望了。
利亞姆!為什麼?為什麼!」
利亞姆,含著眼淚,捂著臉,望著首相,做出了一個選擇,他不後悔,但他也覺得不對勁。
「因為這不是她的人。」
首相一句話也沒說,他走出帳篷,走入夜色中。其他人處理所有發生的事情。火箭看著已造成的傷害,這是他造成首相的傷害。
「這是你的計畫嗎?」巴勃羅黃玉
「這是我的主意,」他說。
「它幾乎摧毀了現存的一切,」青玉補充道。
桑迪捏著青玉的手臂,然後拍了拍巴勃羅,「那麼,那你現在怎麼看待這些孩子?」
巴勃羅看著他們倆,他不知道是否他們做了正確的事情,但他們確實採取了行動,他們停止了所有的生物。當他看著他們,他看到的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多,他想要的更多。他不想離開他們,然後他回答,「我準備收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。」
桑迪停下來,黃玉青玉把眼光看向別處。巴勃羅踏入了一個新的生活,一個遊戲喚醒了他進入一個新的創造力領域,以及更深層的信念,凡事都是可能的。
斯托克博士走到首相身後,只是雙眼看著他站在那裡,面對著日落時最後的餘輝。他不敢站在他旁邊,他不知道該說什麼,他只是站著遠遠地看著。然後,他看著利亞姆從他身邊走過,站在他最好的朋友旁邊。即便如此,他也不動。他只是看著。
「這不是結束,」利亞姆說道。
首相不理睬他,凝視夜空,不動一絲肌肉。
利亞姆站在他旁邊,他們都站在一起,
這不是結局。